close

小孩黏媽媽.晚上要我哄才能睡.

半夜偶爾也要起來餵母奶.哄她睡.

早上起不來.沒先洗衣服.就是我的錯.

晚上你可以自己上床就睡覺.不必哄小孩

半夜你也不需起來.哄小孩.

早上你就自己醒來.打論文.看布袋戲.

偶爾先用好早餐.有時候還能睡個午覺

晚上你睡得飽..你可以起的來

想要我早睡早起.做家事..

那小孩你顧的了嗎?

叫我起床一下.是讓你少塊肉.還是損失很多錢?

要我自動自發自己起床..

看我顧小孩忙碌..那你怎麼不自動自發拖地.煮飯?

想要我親餵母奶..又要我趕著出門..

我只有一個人.2隻手.

如果能一邊餵奶.一邊整理東西.做家事..

我當然願意..

你說你認清你的本分是要維持這個家的經濟..要加強英文能力.

要當兵.所以要讓體能變好..你開始運動..

那做點家事是否也是運動呢?

覺得家裡亂..那你有空運動..能否有空作點家事呢?

就因為家事是老婆的"本分"

所以我得顧著小孩.伺候老公.做家事.又得''早睡早起''

我起不來..一直碎碎念

請你開個金口叫我起床一下..這樣也要發脾氣?

問我結婚後悔嗎?

每當你莫名的脾氣開始時..我真的會有那種念頭..

問我生小孩後悔嗎?

在她哭鬧不止..你沒耐心哄.我在顧她.你又碎碎唸家事哪沒做時..

我也有那種念頭出現..問我有產後憂鬱嗎?

我希望沒有..

因為我還是愛著老公.愛著我可愛的女兒.

所以我要警惕自己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多說無益.徒增爭議.認清本分.凡事多忍.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就算累的要死.晚睡..也要早起..

人家再怎麼唸..也要忍著不回嘴..

這就是我的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klove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